此趟華沙行只證明了一件事:一開頭錯,便一錯再錯,慘不忍睹...
越南同學的好心幫忙卻成為一連串麻煩的開始~...
趕不上2:20分的火車到華沙只因越南同學忘了帶學生證,
之後越南同學好意幫我買了張來回學生車票卻導致我來回兩趟也被罰錢~...
friday,抵達nathan villa youth hostel.晚上找不到地方吃飯,終於破戒,第一次在波蘭吃麥當勞(鑒於波蘭美食甚多,除非逼不得已,決不去吃速食)
saturday morning.一出門便目睹一男子幾近"強暴"女子,欲阻擋該女子離開,再他知道我要經過時,強吻該女,放了她,像是情侶分手吧.只是男方欲用暴力挽回,之後失敗.
接著我發現了milk bar (ul. Marszal kowska 55/73號)點了道地的馬鈴薯濃湯和馬鈴薯等,雖然milk bar是給窮人吃的食堂,但是仍吃到傳統便波蘭菜餚,就是會感到滿足.~~~之後看著地圖經過大使館區走將近40分鐘進入了一個森林密佈的公園(蕭邦公園)入口即為波蘭最著名的鋼琴家蕭邦的銅像光禿的土壤加上剛栽植的玫瑰顯得單調繞過銅像往低漥的地方走立刻進入高聳的樹林裡, 可以說是是座大森林公園吧.現已秋末,枯木參天,黃葉紛紛,孤寂感油然而起,但是覺得很滿足很自由可以在這個大森林裡漫步,..路上,見到棲息在森林枝頭的孔雀,甚感驚奇.最後"水上宮殿(palace above the water)"美如希臘仙境~像似同樣在馬德里的一座水上宮殿,不同的是波蘭的水上宮殿是深處在"森林裡",感覺清幽,深邃~ 晚上,恰巧今天是波蘭國慶日,多數商店提早關門...最後見了遠來華沙辦訪的學姊.達成任務!~ 星期日早上,再去milk bar,但是因為我的波語還是很爛,所以又給我同樣的雞腿一只~...之後到波蘭最大的書店traffic club,很像誠品的書店,同樣可以喝咖啡以及隨地而坐,可是英文書還是不多,買了一本英文小說來kill time,,,,,......下午1640和韓國室友約好一起坐火車回烏茲,當要自己一個人找火車月台時,還真是痛苦,因為完全看不懂~於是一個一個月台地找,終於找到到烏茲的月台,路途上又被驗票員勒索了470台幣(雖然經過強力爭吵,還是付了錢~),.......~~腐敗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