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剛從華沙歷劫歸來今天又被警察勒索了!已經是第三次了!這真是個腐敗的國家阿!上星期五到華沙的火車上被警察罰了160nt因為我越南同學幫我買了華沙至烏茲的來回學生車票(360nt)再前往華沙的路上檢查員查驗我的車票及學生證認為我超過26歲不能買學生票我只好假裝不懂波文(本來就不懂)但是旁邊的越南同學波文很溜還幫我翻譯以致檢查員認為我已經三十二歲非罰不可於是被罰了160nt這我倒可已經接受但是當我回程時檢查員檢驗我的車票時又要勒索我這次是470nt比來時罰得
還多於是我的韓國朋友用流利的波文跟他爭辯但是還是沒有用旁邊的波蘭人也試圖幫忙僅說這位檢查員只想從你身上賺錢這是他的額外收入(真是腐敗!)韓國同學也述說他在俄國和烏俄蘭的經驗即使是賣了正正確的車票還是要給來敲詐的驗票員幾塊錢才能通關在正義不彰沒人理睬的情況下我只好付了470元台幣(普通來回車票為500元台幣這趟我幾乎花了一千元台幣花前花錢是小事重點是正義不彰王法不在就是不爽!)今天晚上去電影博物館的途中在公車上刷完卡之後驗票員突然出現不幸的是在我刷完票之後我的票上竟然沒有蓋到日期天阿真是啞口無言但是這一次我決定不要再付錢了事即便是上警察局也行驗票員一開始便要敲詐我一千元台幣之後降為700台幣但我心意已決我死也不付我烙下狠話直說到警察局再說他手上握有我的學生證我無法落跑就走我拿出新的十張車票他順手又拿了過去我同學之後我同學叫我付個20塊錢走人但是我再也受不了這個貪污的地方我就是不付錢就算到警察局我也在所不惜在我堅持到警察局的情狀之下他有點嚇到了吧我終於拿回的學生證但是我再堅持拿為我的十張新的車票不可最後我獲勝啦!到達電影博物館剛好七點準時撥放波蘭名導Roman Polański的經典回顧片(真是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