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róz do Hwa-Lien(花蓮之旅) Ostanie podróz do Hwa-Lien było cztery lata temu. Kiedy wrociłem do Tajwanu z Polski, bardzo checę zwiedzać Hwa-Lien jeszcze raz i odwiedać moją przyjaciółkę,która mieszka i robi doktora tam.Wieć,postanowiłem pojechać do Hwa-Lien we weekend. Ale, zamówić bilet do Hwa-Lien trzeba wcześnie. Trzeba zamówić bilet tygodny wcześnie. Teraz, to jest zapóźno. Dlatego nie mogę kupić bilety od Tajpej do Hwa-Lien. Wreszcie moja przyjacióka pomagała kupić bulet przez internecie. Dzisiaj jest słoneczie. Podczas podrózy pociągiem do Hwa-Lien można obejrzeć pięne i wspaniałem widoki: niebieskie morze i niebo, zakrzywione wybrzeże i skały o specjalnych kształtach.Mój ulubiony widok to ten niebieski ogromny ocean spokojny. 之前還說每年都要去花連乙次,結果這次前往花蓮,已是5年之後~
闊別花蓮之久~加上台北業已玩膩,
決定來各週末花蓮之旅~
想不到到花蓮的火車票超難訂,只得搭乘早上六點四十分的火車直撲花東~
也好,看看早晨的東北海角,一撇粼粼的波光,也不賴~
抵達花蓮第一站: '王記茶館享用歐式早餐(其實已經在7-11買過早餐了)
緊接著第二站直撲一直令我回味已久的肉羹專買店,來碗招牌肉羹,龍鳳腿,滷肉飯,燙豆芽菜~花蓮小吃真是美味~!第三站,來到了碧海連天般的七星潭. 海今天特別藍,躺在鵝石海邊,聽著海的聲音~此生最舒服的一刻,莫過於此矣~ 第四站,還是吃~來到了液香扁食店,大口吃扁食,淋上特製辣椒,真棒~下一站,邊走邊逛 ,在前往蚵仔煎的途中,走到了一個廣場, 入口處有一個用磚頭排列成的大大"酒"字,原來是花蓮酒廠阿.現在已是酒廠文化園區.古老日式的房舍,椰樹搖曳,裡面正舉辦著一些台灣文化特展,我買了幾個印有台灣形象的塑膠夾和鉛筆,用酒製成的肥皂和洗髮乳,..在繼續往下各房舍走,剛好有一群原住民朋友在教導如何編裝飾用的繩子或項鍊,我們也順道參與其中.我選了一條排灣族的紅黑白色繩,哀~自己的手真是不巧,繩子還沒編好一半,就要急忙離開了~因為剛好晚上七點 ,在廣場上正要放映露天電影,正愁下一站要去哪~來看各電影也不錯~而且剛好是我想看的電影~:伊豆的舞孃.在涼風吹彿下,看著黑白電影,好似又回到古時 ~看完,有點傷感~ 那種純潔之情,單純之戀,迄今哪裡找阿~(片子結尾,男主角大學生搭船離開伊豆,倚著船垝,望著遠離的伊豆外海,臉上露出凝重哀淒,旁人問道:你是發生了什麼不幸的事情嗎?學生稱:我剛跟某個人分別了..(眼角含淚狀))在經過這場日本文化精神洗禮之後~當然要去吃個美食,以填飽逐漸"空虛"的小肚肚.這回來到了很是著名的傳統花蓮小吃店:廟口紅茶.此家24小時營業.點了杏仁茶人,西式糕餅,火腿蛋皮三明治(我的最愛),燒肉粽,羅蔔糕.都被我一人吃完~晚上直奔東華大學,check in 村上春宿(裡頭一堆吳尊,張紹涵的照片,因為"公主小妹大"連續劇曾在此拍片)後,到附近的一家明亮安靜的cafe,享用拿鐵~此時,還真的有點困了. 結果一整晚睡不著(有蚊子).再這各五星級般的民宿,真是浪費了我住民宿的用心~ ---- 星期日一早~享用完中式buffet早餐後,前往吉安鄉的慶修院和鬱金香花園.沿途吃了兩大球的芋頭和山藥口味冰淇淋,很是滿足~下午回到花蓮市區,聽說在花蓮看電影只須100元台幣,加上我一直想看"色戒"乙片,所以下午就決定先吃完午餐再走路去看電影~午餐是在一家專賣炸物的朱媽媽炸物店~超好吃的炸芋頭,炸番薯,臭豆腐,糯米腸...!!!!!緊接著在路邊買了我一直想吃的 "沾醬炸雞排"(花蓮才有歐~)邊走邊吃,走到了電影院.看完色戒,感覺還好~晚餐在阿官火鍋店大吃椰奶鍋後,便準備收拾行曩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